原标题:49个故事读懂“先觉者” 《细说觉醒年代》在合肥首发

  9月9日,《细说觉醒年代》新书发布会在合肥市第四中学举行。

  《细说觉醒年代》由龙平平教授和李占才教授共同主编,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吕春阳、叶帆子、孔昕等青年学者参与编写,该书以49个独立的篇章故事,聚焦深受青少年关注的重大党史主题,再现了波澜壮阔的觉醒年代,展现20世纪初中国重要先锋人物的奋斗故事,是一部帮助广大青少年接受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被称为“青少年版”《觉醒年代》。

  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占文表示,该书的出版对广大青少年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强化对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推出更多体现党和国家意志、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点出版工程和优秀作品,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向合肥市第一中学、合肥市第四中学、合肥市第七中学、合肥市第八中学、合肥实验学校滨湖校区(中学)、合肥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合肥望湖小学洞庭湖路校区等学校捐赠了《细说觉醒年代》。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著名编剧,本书作者龙平平教授作了题为《讲述“觉醒年代”的故事》党史专题讲座。(记者 陈欣然)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