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文忠路(郎溪路-少荃街)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文忠路(郎溪路-少荃街)项目新海大道匝道首联现浇箱梁近日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文忠路项目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本次浇筑四跨共120米,浇筑混凝土1150立方米。此次首联现浇箱梁顺利浇筑,为后续现浇梁施工提供了大量的实测数据与施工经验。

  据悉,文忠路(郎溪路-少荃街)工程,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南起郎溪路,向北与新海大道、天水路、新汴河路交叉,上跨淮南铁路线,后与泗水路、岱河路、学林路、淮海大道、学府路、龙子湖路交叉,终至少荃街,与下穿少荃湖隧道顺接,地面道路红线宽60米,双向八车道;主线高架桥长约5.648公里,双向六车道,同步建设包公大道、淮海大道两处互通立交等。

  文忠路是提升为城市高架快速路,也是合肥市快速路网骨架重要的一部分,直通新站核心区域,向北连接北外环高速(沪陕高速),形成对外联系的重要出口。另外,与郎溪路、南淝河路快速路形成贯通南北的大通道,并且可以与北二环形成直接交通转换。道路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减少沿线节点对文忠路交通流的干扰,实现新站区与周边各城区之间的直接快速对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提高人民幸福指数。(记者 檀美玲 合重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