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池州铜陵芜湖PM2.5浓度同比上升

  皖北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大于皖南,沿江地区部分县(市)空气质量差于所在城市。日前,安徽省生态环境厅通报我省2021年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据介绍,上半年我省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呈现出南北差异和市县差异,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81.2%,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

  2021年1~6月,全省16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9%;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81.2%,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O3浓度为1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

  上半年,PM2.5平均浓度绝对值最高的三个城市是阜阳、淮南、宿州市,浓度值分别为50、49、46微克/立方米,排名长三角41个城市倒数第1、第2、第4位;最低的三个城市是黄山、池州、宣城市,浓度值分别为22、33、33微克/立方米。

  我省有12个城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亳州和淮北市降幅明显,分别同比下降24.1%和16.7%。黄山、池州、铜陵、芜湖4个市PM2.5浓度同比不降反升。

  优良天数比率最低的三个城市是淮南、宿州、阜阳市,分别为71.3%、72.9%、73.5%,最高的三个城市是黄山、宣城、铜陵市,分别为99.4%、90.5%、89.5%;亳州、淮北、宿州、阜阳、六安5个城市优良天数比率同比上升,其中亳州和淮北市升幅明显,分别同比上升13.9和10.9个百分点;其余11个城市同比下降,其中池州、滁州、芜湖3个市降幅较大。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