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县科协组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教育成果,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拒腐防变能力,7月15日上午,濉溪县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科协党支部委员任素侠从德不配位必遭祸的出处及其三个方面内涵做了具体阐释,通过战国时期赵括长平之战惨败,分析其失败原因,列举宿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许云淮权钱交易案,太和县骗保案原县委书记杨波失察失管失治之责,例证“德不配位”犯错遭惩罚的下场,以此警示干部职工心中有戒,提高敬畏之心,常思己过,防患于未然。

  党课后,组织观看《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泄密案件警示录》,通过钟瑞民出卖情报、金胜利为哥们义气通风报信泄密和王静静为工作方便通过微信传材料泄密3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泄密原因、途径及给国家安全带来的危害,给家庭个人带来的沉痛教训,让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始终警醒,严守党和国家秘密。

  最后党组书记、科协主席孙文略强调,廉政是执政之根基,我们党要执政为民,我们党员要具有服务群众的意识,让自己的德配自己的位。严守党和国家秘密是一名国家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制度,提高保密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不传秘、不泄密,尽职尽责为国家守护安全。(任素侠)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