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航天梦种植在孩子心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2年前的1969年7月20日,人类实现了首次登月,为了纪念这一壮举,每年的7月20日被定为“人类月球日”,而此刻,中国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正在中国空间站执行航天任务。为更好地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为孩子们种下航天梦想,助力中国航天,7月18日,合肥蜀山区家家景园创业街开展了“快乐暑假 快乐太空”航天科普暑假课堂特别活动。

  当日,20多个创业街家庭通过观看航天科普宣传片,听老师讲解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国探月工程等航空航天发展史,了解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并通过穿戴“宇航员”服装道具,手持小国旗,化身“太空导游”,进行“欢迎到地球”“欢迎到月球”“欢迎到太阳系”等知识打卡游戏,激发孩子们积极参与的热情,以及对太空的了解,增加他们对中国航天的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最后孩子们还用自己的双手,画出了一幅幅色彩斑斓、天马行空的“我是宇航员”主题绘画作品。“快乐暑假,快乐太空!”“航天强国 强国有我!”活动在孩子们喊出的口号和笑声中,圆满结束。

  “孩子是祖国未来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活动负责人表示:“秉持着红色创业街的责任,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想让孩子们在暑假期间多接触爱国主题教育,一起见证祖国的强大,帮助其了解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从而引导儿童青少年对国家科技发展有更高的关注度,能度过一个有意义而快乐的暑假。”(朱茜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