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胜利路两处治堵改造完毕

  7月19日,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发布消息,位于该市老城区的两处“拥堵点”已经改造完毕,目前整体通行效果较以前提升明显。

  作为合肥老城区的主干道,明光路、胜利路、寿春路等道路承担着较高比例交通周转量,尤其是晚高峰交通压力大。今年5月,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开始对胜利路与明光路交口、胜利路与寿春路交口实施拥堵治理。

  “主要是对这两处道路交口实施交通工程、道路工程、绿化工程和附属设施改造。”据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部门通过优化道路标线、新增人行道护栏和绿化带、局部优化交口人行道、增设岗亭等措施对两处道路交口交通组织进行优化,并对坡道、盲道等设施进行提升。“目前,这两处拥堵点已改造完毕。通过近几日的观察,早、晚高峰交口整体通行效率较以前提升明显。”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苏敏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