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市区新式公交站亭建设正式启动 两年内将新建约840座

  7月15日下午,一座崭新的公交站亭亮相菱湖北路秀水华庭公交站台,其新颖、大气的造型,博得众多乘客的点赞。这也标志着安庆市市区新式公交站亭建设正式启动。

  公交车是市民绿色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而公交站亭则是关乎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民对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的美观性、便捷性、安全性功能要求也日益提高。新式公交站亭整体设计为青砖色搭配枣红色,搭配对称式造型装饰,整体呈现古朴韵味,同时又不失新潮时尚,体现历史与现代文化的融合。顶棚加宽后可遮风挡雨,顶棚下方设置3张座椅便于乘客休息候车,灯箱间的过道设计,便于乘客上下车通行。内部电器采用LED照明,符合国家节能环保政策。

  记者从安庆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市区新式公交站亭的建设采取经营权置换建设权,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授权单位,授权单位获得市区公交站亭、站牌的运营权和收益权,并在运营期内负责指定区域内公交站亭、公交站牌的资金筹措、建设、升级改造、运营管理、养护维修、债务偿还和资产管理,授权运营年限为15年。

  授权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市区迎宾西路、湖心北路等21条道路新改建304座新式公交站亭,计划两年内建设约840座新式公交站亭及站牌,为城区市民候车带来全新的体验。市区更新下来的公交站亭,改造升级后移位到次干道或市郊,最早一批不锈钢旧站亭将全部拆除淘汰。(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华丛发)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