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仲裁委员会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仲裁中心揭牌

  6月11日,合肥仲裁委员会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仲裁中心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揭牌仪式。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安徽大学、合肥市知识产权仲裁中心以及蔚来控股有限公司、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家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夏月星在揭牌仪式致辞中指出,安徽自贸试验区是服务国家战略的“最新平台”,是展示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的“最佳窗口”,在我省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成立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是我省仲裁工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国际仲裁业务的重要尝试。近年来合肥仲裁委秉持“公正、专业、高效、和谐”仲裁理念,致力提升仲裁公信力,走出了一条具有“合仲”特色的仲裁发展之路,成为国内有较大影响的仲裁机构。夏月星强调,合肥片区仲裁中心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精准的定位、更加优质的服务,立足合肥、辐射全省、面向全国,对标国际国内知名仲裁中心,开拓安徽仲裁新局面,展现安徽仲裁新形象。

  夏月星要求,合肥仲裁委员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现代仲裁理念,主动担负起新的使命,以合肥片区仲裁中心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利用合肥区位优势、环境优势、人才优势和科技影响力,积极引入国际商事仲裁的先进理念,着力将合肥片区仲裁中心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仲裁服务平台,努力打造仲裁服务自贸区建设的“安徽样板”,努力创造引领行业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仲裁服务自贸区建设的“安徽经验”。

  为支持合肥片区仲裁中心建设发展,合肥仲裁委员会创新制度,制定适合自贸区的仲裁规则,引入涉外纠纷临时措施、紧急仲裁庭制度、开放式仲裁员名册;组建专业化服务自贸区的仲裁员团队,选聘一批专业化、国际化程度高和精通外国语言并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和公道正派的仲裁员;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制度优势,推动建立自贸区涉外知识产权争议解决多元化解机制;推出自贸区内仲裁案件节假日庭审“不打烊”“专员驻点”服务机制、“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和“仲裁送法上门”等专项服务,为自贸区企业提供特色仲裁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