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积极营造全社会爱国拥军和礼敬关爱军嫂氛围 寻找淮北市“最美军嫂”活动开始报名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全社会爱国拥军和礼敬关爱军嫂的氛围,动员广大军嫂积极投身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淮北市妇联、淮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淮北市双拥办、淮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于近日联合开展寻找淮北淮北市“最美军嫂”活动。

  据了解,此次最美军嫂推选对象为户籍在淮北淮北市的现役军人妻子或在淮北淮北市服役的现役军人妻子。现役军人指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或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现役的军人,包括现役军官、军事院校学员和现役士兵(士官)。荣誉称号不重复授予。

  推选条件为政治素质高,爱党爱国、热爱人民军队,全力支持丈夫安心服役、献身国防事业,顾全大局、情注国防,时刻维护军人军属形象。思想品德优,勇挑家庭重担、孝老爱亲、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在当地群众中有较高声誉,能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家庭基础稳,夫妻感情深厚;家风家教良好,子女成人成才;家庭和睦,助人为乐、邻里团结,乐观向上,当好贤内助,全力为丈夫解除后顾之忧。“四自”意识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爱岗敬业、成绩突出。

  经过推荐和评选,最终将推选出10名“最美军嫂”。推荐“最美军嫂”候选人需填写推荐表和事迹材料,6月21日前报送淮北市妇联宣传部(报送邮箱:hbflxcb@163.com)。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