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安市1人入围2021年“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

  6月8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省国防科工办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21年“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人选名单公示,六安市中医院肿瘤放疗科主任、六安市肿瘤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梁惠入围,全省仅10人入选。

  梁慧同志为六安市肿瘤届学术及学科带头人,2020年荣获全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她自1996年创建肿瘤放疗科,开展医用直线加速器成套设备治疗恶性肿瘤,该项技术填补六安市肿瘤放疗的空白。科室率先在安徽省开展三维适形(3D-CRT)、调强(IMRT)、影像引导(IGRT)、旋转容积调强及立体定向放射外科等精确放疗技术,开启肿瘤放疗的精准时代,这些技术均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在她带领下,科室先后获批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国家卫计委临床重点专科(肿瘤科),安徽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及国家首批“肿瘤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