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金融专员”下基层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千名干部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工程,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日,屯溪区选派35名“金融专员”驻村担任“金融村官”,开展普惠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了“金融活水”。

  6月8日下午,笔者跟随黎阳镇的“金融村官”张明杰来到高枧村,为村民宣传防诈骗、反洗钱、假币识别等知识。张明杰告诉笔者,除了经常性走访村中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上门的金融服务外,他每个月都有三天的时间会在村内上班,为村民们办理一些金融相关业务。“我们不断地开展宣传是希望村民尽量减少因为电信诈骗或者收到假币造成经济损失,另一方面,也希望最大程度为村民提供业务办理的便利性,让他们尽可能地掌握各项国家政策。”屯溪农村商业银行黎阳支行行长张明杰说。

  家住奕棋镇瑶干村的村民张细林为打造一个集观光、垂钓、美食于一体的休闲农家乐,承包了一片鱼塘,然而在购买鱼苗的时候遇到了资金困难,了解到这个难题后,“金融村官”便主动上门对接为他申请下了一笔助农贷款。养殖户张细林说:“贷款很快就下来了,我购买了鱼苗,马上七月份我这个小农家乐就可以对外营业了,‘金融村官’对我的帮助很大,也让我对自己的事业更加有信心了。”屯溪农村商业银行奕棋支行行长王芳迪告诉笔者:“作为一名‘金融村官’,应该是要更加深入了解村情民情,把国家的一些惠农、强农、富农政策以及我们行的金融服务政策给村民宣传到位,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来促进他们的发展。”

  据了解,“金融专员”不仅需要发挥熟悉金融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和服务当地实体经济发展,还需要参与到村内各项事务中,为村民普及好政策、参谋好产业、解决好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徐臻 胡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