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4日,安徽省电机产品零部件质检中心负责人从省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这是安徽省首张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办理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该证书办理时间从材料受理、审核到批准不到4个工作日,相较以往通过一般程序办理资质认定需要72个工作日的时限大幅缩减。

  日前,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在省政务服务网正式发布安徽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办事指南。自今年6月1日起,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程序分为一般程序和告知承诺程序,除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必须采用一般程序或者告知承诺程序以外,检验检测机构可以自主选择告知承诺方式。检验检测机构选择告知承诺方式后,向资质认定部门提交签章后的告知承诺书原件及相关申请材料,依法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资质认定部门依法作出资质认定决定。

  据介绍,今年以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努力为检验检测机构取证创造便利条件,在实行全程网上办理申请、实现“不见面审批”、“零跑腿”基础上,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同时进一步压缩一般程序审批时限,从72个工作日压缩至52个工作日,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