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谯区开展“大手拉小手,防溺水不松手”安全教育讲座

  中安在线滁州讯 每年暑期是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在暑期来临之际,为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培养辖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6月5日下午,南谯区龙蟠南苑社区联合南谯区团委邀请滁州市蓝天救援队,开展“大手拉小手,防溺水不松手”安全教育讲座,辖区内20余未成年人和家长聆听了此次讲座。

  蓝天救援队围绕溺水急救知识、自救和求救等三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告诉孩子们身边哪些地方容易发生溺水,教官与小朋友共同演示,模拟对溺水人员进行急救,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的操作,孩子们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最后,再结合PPT课件图文并茂地讲解四大自救秘诀,台下孩子们专心致志听讲。此次讲座生动有趣,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并为辖区未成年人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