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经开区标准厂房建设“精准化”“服务化”

  近年来,滁州经开区强力推进“筑巢”建设工程,标准化厂房建设实现了快速增长向“精准化”“服务化”的转变,已累计建设标准化厂房232万平方米,总投资38亿元。

  量身定制,强化保障。滁州经开区始终坚持标准厂房建设与产业发展规划、企业要求、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相契合。在规划建设布局上注重集约集聚,在定位上突出特色,在功能上强化配套完善,保障效益更加精准高效。为企业量身定制的153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正在快速推进。

  倒排工期,加快建设。成立标准化厂房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主要领导“蹲前线”,分管领导“进一线”,责任部门“上前线”,工作人员“战火线”的全方位督建和把关。采取超前运作、交叉作业、倒排工期的工作方法,高位推进,有效保证了工程建设进度。目前,总投资12.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的创新示范基地一期、二期的总体结构已完成。

  完善配套,成效初显。建成并投入使用了电子商务产业园、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昭阳工业园、隆基一期、二期等标准化厂房79万平方米。日前,又成功引进了国内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铝边框生产基地;总投资100亿元的东方日升新能源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50亿元;以及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7亿元的滁州瑞达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来源: 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