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7家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 让环保知识鲜活起来

 6月4日,企业代表和热心群众参观泰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讯员 陈嵩 摄 6月4日,企业代表和热心群众参观泰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讯员 陈嵩 摄 

  环保宣传周(5月30日至6月5日)期间,安庆全市17家环境监测单位、垃圾处理企业、污水处理厂、危险废物处理单位等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让市民了解环保、认识环保、感受环保。

  6月4日,安庆高新区环保局组织开展“环保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代表和热心群众40余人赴泰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详细了解该企业中心控制系统运行、污水输送改造、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情况,零距离接触化工企业,增进公众对化工企业的了解。活动现场,大家走进中心控制室,深入企业生产区,看车间污水提升池如何起到雨污分流的作用,感受技术改造减少VOCs排放后厂区内的新鲜空气。

  今年环保宣传周期间,安庆市还组织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生物多样性、碳达峰碳中和、全民参与”主题展,拍摄制作并展播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片,开展了环保政策法规宣讲进社区、学校、企业、农村、机关等活动,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