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徽州区:民生宣传进社区

  6月8日上午,徽州区岩寺镇民生办联合文化、养老、医疗、法援等职能部门及民生特邀监督员,在永兴社区广场开展民生政策集中宣传活动,根据居民不同需求,从就业、养老、医疗等方面,为居民朋友答疑解惑,并引导居民如何灵活运用惠民政策,享受最好的政策福利。

  永兴社区位于镇政府所在地,现有居民1310人,他们从“村民”变“居民”,基本没有承包土地,年龄稍大的60、70后都面临着就业的压力,镇民生办工作人员在此次活动中,有针对性地向社区居民宣传中式烹调、母婴护理、劳动技能培训等就业促进政策,鼓励有意愿的居民可以积极参加免费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掌握一技之长。

  活动现场,民生办和社区工作人员还重点向居民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政策,引导有能力的居民缴纳较高档次的保费,细致分析缴费档次和政府补贴政策,使现场居民更加了解民生政策,能够最大程度享受民生政策红利。

  现场气氛活跃,干群交流积极,此次活动共发放《徽州区33项民生工程政策解读》一封信300份,发放印制33项民生政策宣传扇150把,答疑解惑40余人次,进一步拉近干群距离,提高民生工程在居民中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童文花)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