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老年人开始接种一针剂新冠疫苗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一直在关注自己何时能接种。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亳州市已经开打一针剂新冠疫苗,60岁以上老人也可以接种了。另外,亳州市正在开展对农村敬老院开展集中接种工作,确保60岁以上老人“能接尽接”。

  一位老人在接种疫苗

  老人接种疫苗热情高

  记者在亳州市中医院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不少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我们不仅能打疫苗了,而且只需要打一针,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太方便了。”一位刚刚打完疫苗的老人说。

  “我们是组团来的,来了三个人,都已经70岁了。”6月3日早上,在市中医院4号楼二楼接种室,正在登记信息的王金荣开心地说,得知60岁以上的居民可以接种疫苗的消息后,他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就赶到了接种点。

  与之前的新冠疫苗不同,60岁以上老人接种的疫苗是单针次的康希诺新冠疫苗,只需要接种一剂次即可,接种年龄为18周岁以上。市中医院临床服务中心护士长李晓艳介绍,在禁忌症方面,单针次的康希诺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相比,并无太大区别,但接种后需要多喝水、多休息。

  敬老院老人集体接种

  农村敬老院里住着很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为了解决他们的疫苗接种难题,近日我市组织疫苗接种流动车,前往各个敬老院,为符合条件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上门接种新冠疫苗,确保“能接尽接”,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亳州市中医院医务科负责人赵东方对记者说,从5月29日开始,他们组织了两辆疫苗接种流动车、十几名医护人员,在谯城区北部的10个乡镇敬老院开展了上门接种,累计接种220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

  赵东方表示,由于老年人情况特殊,为了保证老年人接种后的健康安全,凡是有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敬老院,当天晚上他们都会安排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留守,及时处理突发情况。截至目前,没有一位老人因接种疫苗出现不良反应。

  请合理安排接种时间

  进入5月份以来,全市开展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截至6月2日,全市约153万人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

  6月3日,亳州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温馨提示,按照国家和省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6月9日前以接种第一针和已接种第一针超过42天的人员接种第二针为主,6月10日后将全面放开第二针的接种,请市民合理安排接种时间。

  来源: 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