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定远县残联保障精神病患者“药”稳定

  为减轻定远县籍精神病患者的经济负担,改善困难精神残疾人基本医疗康复状况,今年以来,定远县残联开展了两项精神病患者药费补助工作,共计发放补助资金367.2万元,全方位保障县域内精神病患者药费补助到位。

  经过乡镇摸底调查、严格年审、新增审核及审定、公示后,县残联确定了1100名困难精神残疾人享受民生工程,于5月中旬每人打卡发放了1000元,并注明“精补”字样,方便残疾人查询。

  根据市残联《关于扩大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覆盖范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县残联对往年享受精补扩面人员进行了年审,共计审核2614人,死亡、迁出42人,审定2572人。县残联争取地方财政支持,于5月下旬打卡发放了每人1000元的药费补助。

  下半年,定远县残联还将对2021年新办证精神残疾人进行药费补助。对个别有肇事肇祸倾向或行为、影响社会安定,经精神病专科医院鉴定后确系困难精神障碍患者而本人不愿意申办残疾人证的,由相关医院出具诊断证明,监护人申请、乡镇政府和县残联审核,县残联也会纳入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范围。

  来源: 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