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市高考2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

  2021年高考今天正式拉开帷幕。今年高考,全市共有26079人报名参加。其中,分类考试已录取4608人,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3人。这两天里,将有21468名考生走进考场,而市区高考考生有6616人,在6个考点考试。

  为了保障高考,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早早进入“护航模式”立足职能,从食品安全到文具质量,从安保隐患排查到电力保障“全覆盖、无死角”,从网络信号检测到周边噪音治理,涉及高考方方面面的细节都考虑周到,合力为考试保驾护航。

  6月6日下午,蚌埠二中考点,考生及家长查看考场安排。

  “今年高考,每个考点都设置了1个考务备用考场和3个疫情防控隔离备用考场,以便处置考生发热等突发情况。而且,考生们进场前都要经过体温监测和安保检查。”昨天下午,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高考科科长张杰介绍,高考对各项考务组织工作是一场大考,每个细节都不能马虎,不仅听力播放设备经过多轮检查,连空调怎么开、风向朝哪、温度多少都有讲究。而且,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和每个考点都安排多名视频监考员,对监考员进行“监考”,还根据考场设置配备若干流动监考员和后备监考员,确保考风考纪。

  除了把考试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今年还特别根据考生的需求,细化出行、治安、食宿、卫生等综合保障,贴心为考生创造温馨舒适考试环境。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