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航天果蔬丰溪丰产助增收

  近日,黄山区新丰乡丰溪村兄弟家庭农场蔬菜种植基地的航椒601新鲜上市,不久之后,脱毒草莓、羊角蜜、网纹香瓜、罗丝椒等航天育种果蔬也将陆续上市。相比普通品种,航天育种的果蔬抗病能力强、亩均产量高,广受市场青睐。仅此一项,一年就能为该农场增收6-7万元。

  “现在第一批上市的是航椒601,共种植了4亩,预计每天可采30多斤,将一直收获到10月份。这种辣椒因为抗病抗虫的特性,很少打农药,每斤售价比普通辣椒高0.5元左右。半年下来,光辣椒这一项,就能增加2000-3000元收入。”说起航天育种果蔬种植,基地负责人何贤良满脸笑容。“2019年,黄山供销集团组织黄山市各区县蔬菜瓜果种植大户、扶贫带头人、农技人员前往北京参观航天育种春季作物展,我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何贤良说,正是这次活动,让他同航天果蔬结下了缘,2020年,他为自家农场引进了航天育种幼苗开始少量试种,一年下来,航天育种果蔬种植优势明显,不仅抗病抗虫能力强,而且产量非常高。

  为让大家能够放心种植航天果蔬,黄山供销集团还不定期邀请北京的航天育种农技人员提供科学种植、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培训和实地指导,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同时,积极帮忙种植户开展“农超对接”,解决后续销售问题,使得生产、销售环节都能得到有效保障,让航天育种技术带动更多农户致富。“感谢黄山供销集团为我的种植保驾护航。”随后,何贤良在黄山供销集团的指导下,紧扣“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围绕航天育种特色产业优势,发展特色种养产业,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现共种植脱毒草莓、羊角蜜、网纹香瓜、罗丝椒等航天果蔬10亩,预计秋天将迎来大丰收。

  黄山供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他们坚持党建引领,着眼“党建+产业”工作思路,在服务“三农”上狠下功夫,努力在“独一份、好中优、特中特”方面做优做强,引进航天育种技术,打造太空绿色果蔬等特色农产品品牌,由太空种子培育出的蔬菜瓜果,具有口感好、生长周期长、抗病能力强、产量高、不打农药等优势,广受种植户和市场青睐,实现农商双赢,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侯艳 胡婧)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汪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