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年民警过五一 守好城市出行的“大门”

  5月1日,早晨7点40分,铜官分局狮子山派出所民警邵远哲和同事早早的来到铜陵火车站,与车站警务室的值班人员汇合后,开始分配着今天的安保任务。作为城市出行的“大门”,铜陵火车站和汽车站“五一”首日的人流量将达到春节以来的高峰,预计突破3万人次,安保任务严峻。

  “五一”是个重要的日子,我们必须高标准、严要求的做好车站上午安保执勤工作”,邵远哲和负责巡逻的同事们说道。开展车站和周边区域巡控、管理治安秩序、盘查可疑人员、可疑物品、检查消防通道和设施、帮助困难群众。作为今天负责站外巡逻的值班民警,为确保“五一”期间火车站的治安环境及旅客的出行安全。邵远哲不敢有片刻懈怠。

  “大爷别担心,我来帮你,一定不会耽误您乘车”上午9时左右,巡逻途中,邵远哲发现一位行走缓慢的老人提着一件大行袋,颤颤巍巍的从车站广场准备到二楼进站口。原来,大爷要回老家探亲,但由于关节炎发作且行李体积过大,他只能慢慢拖着行李走上二楼乘车,到二楼要上30余个台阶,邵远哲见状立即跑过去帮大爷提起行李带,五分钟后,大爷被送进了进站口,看着大爷顺利进站,他才离去。事后,邵远哲被同事亲切的称为“拎包娃”,这一拎,拎起的是和群众之间的真情冷暖。

  9点30分在值班室稍作歇息后,邵远哲和同事又开始了站外周边的巡控。

  “警察同志,我钱包丢出租车里了,一年没回家了!五一票难求,坐不上车可怎么办啊!”12点50分,刚吃完盒饭的邵远哲了接到了一位外地口音男子的求助,面对归家心切的他,邵远哲快速询问了他下车位置和时间等信息后,通过多角度调取视频监控,确定了出租车的信息,半小时后,司机将钱包送来车站,男子按时乘上了回家的车。“快和准是我今天工作的第一要领,面对五一快节奏的火车站就是要和时间赛跑,让群众能够搭上顺利回家的列车”。

  “群众利益无小事”今天还有很多未知的工作将面临着邵远哲和他的同事们……

  夜幕降临,温度渐凉。“90后”民警邵远哲的热情却没有随着气温的降低而减少,维持秩序、定时巡逻、服务群众……今天在这个以劳动命名的节日里,他挥洒青春的热血,他坚守在铜陵出行的“大门”,迎来送往,度过了五一的假期首日,保障了火车站的秩序通畅,守护了群众的出行平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