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黟县守护景区安全稳定 保驾护航西递旅游

  5月3日上午,正是假期旅游高峰,在黟县西递镇通往景区的路上,过往车辆络绎不绝,党员志愿者穿上了“红马甲”、不停指挥机动车有序进入景区。“目前,景区4号停车场已停满,你可以直行去前面50米处的石窟停车场。”党员志愿者小徐穿梭在路面,耐心地劝导车主。

  走进西递景区,在入口处可以看到,周边贴有疫情防控和倡导文明旅游相关的宣传海报,游客进入景区仍然需要进行扫轨迹码、健康码和测温登记。“虽然现在疫情没那么紧张,但是这条弦依然要绷紧,相关的措施也是很有必要的,大家都应该积极配合。”正在等待进入景区的王先生说。

  连日来,西递镇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领政府机关40多名党员,在通往景区的多个重点路口路段,持续展开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工作,有的指挥路面交通、有的提供咨询服务、有的宣讲文明出行……… 一张笑脸、一个举动,一句提示,党员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传递文明、倡导礼让,用“坚守岗位”感染往来的游客,得到了广大游客的理解、支持和好评,有效维护了有序、安全、畅通、文明的旅游环境。目前,党员志愿者人均每天服务时间长达10小时,劝导车辆1200余辆,每天约为5000多名游客安全舒适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