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老街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五一期间老街游人如织,但在志愿者、经营户和游客的共同努力下,街区内秩序井然,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走进屯溪老街,琳琅满目的商铺古色古香,而青石板的路面则清新洁净。在老街牌坊入口处,昱城公益志愿者们早早的搭建起了志愿服务台,准备为游客们服务。这样的服务台一共有5个,不仅能提供各种应急服务,还为游客提供各种咨询信息。广泛的服务范围,贴心的服务态度,获得了游客的好评。来自杭州的游客金阳说:“在老街人流也比较多的情况下,志愿者的服务还很到位,各街口都有人,我有问题及时解答感觉很暖心。”

  文明旅游少不了各经营业主们的支持,节日期间,老街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汪寒露没有闲着,带着志愿者,挨家挨户的发放文明经营的宣传单,不断督促各商家规范食品标签、保障食品安全、做到明码标价等。在老街经营了茶叶、菊花等特产八年的商户金志华说:“我们不仅要质量过关、货真价实,不管本地人还是游客,不管平时还是节假日都得一个价。”在街区内,一些餐饮经营业主还将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宣传画页贴放店内,并为客户提供适量点菜劝导。

  “我们街道在节前对“五一”旅游进行了全面的部署,设置了5个志愿服务岗,安排了20多个人员进行志愿服务。夜间我们还专门有夜巡组,对老街辖区的安全进行整体的巡查。确保老街五一期间旅游秩序正规,安全无事故。”老街街道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韩非说。

  行走在老街里,时常可以看到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微笑服务的志愿者和以自身行动践行文明公约的八方来客。这是屯溪区扎实推进文明旅游理念,以服务“诚心”换游客“称心”的生动写照。近年来,为营造文明出游的良好氛围,屯溪区通过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强化景区配套管理、完善规章制度保障等举措,逐步实现了文明旅游新风常态化。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