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五一小长假”,黄山接待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心怀“黄山乃天下奇山,余心向往之”的热切心情,一览黄山绝妙风光,纷纷点赞黄山新玩法,新体验。

  超级IP迎客松,国宝变国潮

  国宝迎客松一直是黄山国民度最高的“超级IP”,人民大会堂里的铁画迎客松象征着中国与世界人民的和平与友谊,打卡迎客松也绝对是黄山之旅的高潮,五一期间黄山好礼以迎客松为原型打造的“迎客松家族”系列产品,在“五福迎客松”系列里,迎客松变身好事迎来的幸运松,“像素迎客松”让1300岁的迎客松化身潮人,为迎客松焕发了全新人设;山上随处可见拿着迎客松棉花糖的小孩,喝着迎客松矿泉水的行人 ,融入到游客的旅行、生活场景中的迎客松,也从“国宝”变成了潮流亲民的“国潮”。

  集IN章,一扇通关黄山名场面

  这几年黄山风景区的游客结构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年轻散客打卡黄山,对黄山的旅游体验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旅游体验需要张扬个性,深化互动,“出来玩我不喜欢跟团,我更喜欢自己去探索,除了看风景,玩耍起来也很重要。”来自上海的张小姐说。面对涌入黄山的年轻群体,黄山风景区早已作好准备,黄山好礼的员工透露,今年五一黄山通过一把扇子刮起一波强劲的“互动风”,在《来黄山,放个松》的活动中,游客可以根据扇面上的信息提示,按照自己喜欢的路线和内容,前往打卡地参与互动获取打卡印章,此举把黄山变成了一个主题游乐场,在丰富游客旅游体验的同时,也联动了黄山旅游的相关产品和资源,让游客边逛边玩还能赢取丰厚奖励,在有机互动中实现景区、游客、商家的三方联动。

  打卡黄山潮店,朋友圈里有排面

  五月里黄山,杜鹃、玉兰、天女花鳞次绽放,今年比花还艳的是“黄山好礼”新开的11家网红店,从游览的起点到终点串联起整个黄山的网红之路,店铺结合了周围的景观、文化元素和顾客在游览过程中的消费需求,做到每家店铺都有自己的主题和专属产品,各有各潮,各有各趣;除了潮流的文创产品外,每个店铺都有特定主题的互动打卡装置,成为广大游客朋友圈里的新宠,在黄山好礼友谊店内,陈女士一边给孩子拍照,一边告诉记者“大家从来都是排队买东西,在这里排队拍照的人也很多”,现场的店员也表示,山上全是能拍照能晒图的潮店,这些店铺也变成了黄山上的“新景点”,引来大家纷纷打卡。

  “跟我上学时候的黄山相比, 现在的黄山更好玩了”带着女友回黄山见父母的汪先生说,作为黄山人为黄山点赞,也希望更多的游客可以常来黄山,感受黄山的潮流与变化。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