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书画家西马入选“当代中国书画八大名家”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中国书画促进会、中国炎黄文化出版集团评选出了近些年书画创作成绩优异、影响力巨大的八位书画家。我省记者、作家、诗人出身的书画家西马(史雄飞)以其山水画系列创作而位居其中。一同入选的另外七位书画家分别是沈鹏、欧阳中石、范曾、冯远、苏士澍、范迪安、杨晓阳。

当代中国书画八大名家当代中国书画八大名家
西马位列西马位列

  在近十多年中,西马纵情祖国名山大川,以其巨幅长卷山水画创作影响巨大。他先后完成了10米、60米、210米诸多长卷,总长度超过600多米,先后在全国十多个城市、日本十个城市、欧州意大利等五国、东南亚等四国进行了巡回展出。其中60米长卷《江山如此多娇》在建国六十周年大庆时展出,受到了业界人士的赞誉。

  西马的书画作品有其文学的丰富内涵,同时有传承的历史感,有新安画派与黄山画派之底蕴。这次当选中国书画八大名家,充分肯定了他的书画创作实力。

  西马不仅热爱书画,文学创作也时有建树。前几年为大病所耽,初愈后更加勤奋,书画之余笔耕不缀。历经两年完成了《中国当代美术史》一书,为中国美术史的研究做出了贡献。(记者 张毅璞)

西马的书画作品 西马的书画作品 
西马的书画作品 西马的书画作品 
西马的书画作品 西马的书画作品 
西马的书画作品 西马的书画作品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