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滨湖:犬主忘带绳 “应急犬绳”可救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不少犬主在遛犬时,存在误区,认为在人少时松开犬绳没什么大碍,或者干脆认为小型犬不会咬人,殊不知很多平时看起来“不咬人”的犬只,都可能存在攻击性。在合肥滨湖新区,今年以来,城管部门就对遛犬不牵绳行为“动真格”,加大巡查和处罚力度,截至目前,共对“遛犬不牵绳”行为开出了4张“罚单”。除了处罚,滨湖城管部门还准备了应急犬绳,以应对突发情况。

  随着近期气温回暖,滨湖新区各景点“带犬出游”的现象明显增多。滨湖城管办综合科工作人员何爽介绍,针对部分犬主遛狗不带绳、不牵绳等情况,为防止发生意外,该部门联合万年埠街道城管中队,于周末、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加强对滨湖湿地公园等景点周边的巡查频次,对携带犬绳但未佩戴的市民及时制止,对未携带犬绳的市民发放“应急犬绳”,并现场监督犬主为爱犬佩戴犬绳。截至目前,滨湖新区城管部门共制止各景区、游园的不文明养犬行为70余起,共发放应急犬绳30余根。何爽介绍说:“在景区遛犬,部分市民未携带犬绳,城管队员现场制止后,大多不具备现场改正的条件。我们城管队员在巡查时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应急犬绳,专门给未携带犬绳的市民使用,防止发生意外。”(倪勇 毕莹莹 薛云飞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