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三角铁路“五一”小长假 运输方案出台

  4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预计长三角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4月29日至5月6日8天假期运输期限内,发送旅客将超过22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75万以上。铁路部门及时制定假期运输方案,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安排增开145对旅客列车助力假期出行。

  据悉,长三角铁路主要客流方向将覆盖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一市三省中心城市在内的国内旅游热门城市;热门线路主要为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深、合福、宁安、杭黄、商合杭、沪苏通、连镇、徐连等高铁线路。

  从客流出行时间段分析来看,“五一”假期客流呈现前两天(4月30日至1日)由所在地出发,最后一天(5日)集中返程的出行规律。整个假期客流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3天客流高度集中;其中5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日,当日客发量有望创下疫情之后单日新高。

  “五一”假期,长三角铁路将统筹运力安排,按照基本运行图方案、“五一”临客方案、应急方案3个批次安排运力,停止部分高铁线路施工天窗作业,启用所有高峰线列车。“五一”临客方案包括增开36对长途直通旅客列车、增开109对短途管内旅客列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通讯员 许文峰 杨德威)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