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花一世界 一诗一情怀——枞阳县2021年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和风荡漾菜花黃,蝶舞蜂飞流暗香。欲把芳菲揽归去,心头满溢是春光。为提升枞阳县旅游文化内涵,以文化推进高质量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以旅游产业化发展带动全县乡村振兴。以“春暖花开·相约枞阳”为主题的枞阳县2021年油菜花旅游文化节,3月14日上午在海拔674.9米,铜陵市最高峰的三公山下——枞阳县钱铺镇鹿狮村隆重开幕!村民、游客纷涌而至,赏美景、观演出,精彩绝伦拍手赞,人潮如虹正春风。

  枞阳,是全国天然氧吧之一。勤劳朴实的枞阳人民,经历两千多年的耕耘积淀,使这块滨江大地古今文明放射出璀璨夺目的光芒。主宰清代文坛两百余年的中国最大散文流派“桐城派”从这里发端,“安徽百位历史文化名人”枞阳独占11位,新中国建立后,9位科技拔尖人才荣获两院院士。白荡湖、菜子湖、羹脍湖、岱鳌山、大青山、白云岩湖山秀美,风光旖旎。国家4A级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浮山,大大小小几十万个怪洞,数量之多分布之集中,国内唯一世界罕见。江南最大的岩洞摩崖石刻长廊更是令人叹绝。文章之府,山水之城,勾勒出一个人文荟萃的千年古县,一个诗意缤纷的大美枞阳。近年来,枞阳坚定文化自信,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促进该县文、农、林、旅全面融合,不断深化旅游富民、旅游扶贫民生工作,助推“五湖四山”旅游开发建设,充分展示该县独特的乡村文化旅游资源,以节庆活动促进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快速发展。

  如今,枞阳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已成为该县知名旅游节庆品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每当菜花旅游节开幕期间,大量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都会慕名而来,踏青游乐、拍照留念。随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这里不再是单纯的赏花胜地,生态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度假康养等多种旅游业态在枞阳悄然兴起,乡村振兴游、生态湿地游、文山祈福游、名人故里游、农耕文化游等一批特色城乡旅游景区也应景而生。枞阳已经成为了各地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许 波)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