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合肥西站西广场将配建近千停车位

  4月22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发布了新合肥西站西广场的建设方案。据系,新合肥西站是国家批复的合肥铁路枢纽方案中重点建设工程,将与合肥站、合肥南站共同构成合肥铁路枢纽“三主“的客运系统布局。

新合肥西站西广场效果图新合肥西站西广场效果图

  据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合肥西站以承担枢纽东北、西南向动车始发终到作业为主,主要办理新沂、九江方向动车始发终到作业,以及蚌埠、阜阳、新沂方向至武汉、九江、福州方向动车通过作业。随着合肥城市、区域铁路网及合肥铁路枢纽客流的增长,新合肥西站作为枢纽新建主客站,客运需求有进一步增长空间,将设置东西广场。其中,西站西广场定位于集散及城市广场,既满足旅客集散、换乘需求,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活动场所。

  根据方案,西站西广场项目用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其中现状保留树木面积约1.2万平方米)。地下室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共两层。主要功能为配套地下停车库,地下室共有车位962个。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重宣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