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轮胎起火 交警紧急救援

  3月31日下午4时左右,一辆货车行驶至宁芜高速上行83公里处突然轮胎起火,被对向巡逻的芜湖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及时发现。

  民警发现对向车道货车中部有黑烟弥漫,立即拉响警报器使用喊话器让司机靠应急车道停车,民警翻过中央隔离护栏使用车载灭火器对货车轮胎进行灭火,无奈火势太大只好先行将人员撤离,临时进行交通管制,等待消防和施救部门。

  有关部门到达后立即展开施救行动,民警协助消防员灭火,在一旁指挥车辆通行,维持现场秩序。现场火势蔓延滋长,众人全力开展紧急救援工作。经过紧张有序的救援工作,火势很快得到有效控制,最终将火扑灭,道路恢复通行。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行车途中一旦发生冒烟起火,一定要立刻停车,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在行车前给自己的车辆配备足够的灭火器具,以备不时之需。

  全媒体记者 李斌 通讯员 程永春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