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市全力做好儿童福利机构孤残儿童教育保障

  从宣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保障宣城市儿童福利机构集中供养的适龄适学残疾儿童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宣城市民政局积极对接教育部门,一人一案分类施策,切实做好适龄残疾儿童教育保障工作,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同一片蓝天。

  全面摸排,掌握底数。宣城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开展孤残儿童教育情况摸排,全面了解掌握全市3个区域儿童福利机构集中供养的孤残儿童的健康状况、残疾等级、入学情况、未入学原因等基本情况,建立孤残儿童教育保障信息台账。经摸排统计,目前宣城市儿童福利机构现有集中供养儿童45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31人,已纳入属地教育部门学籍管理22人,适龄未入学6人,未达到上学年龄3人。

  一人一案,分类施策。加强与教育部门对接,了解义务教育政策,精准指导儿童福利机构根据院儿童残疾类型、残疾程度,分类落实教育保障政策。对符合招生政策的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轻度残疾儿童,安排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中重度残疾儿童,安排到相应的特殊教育学校登记入学;确实不能进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根据残疾类别和教育需求,联系教育部门实施送教上门。目前,院内6名适龄未入学残疾儿童入学问题全部得到解决,全市所有在院儿童“应学尽学”。(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