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安徽交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答卷

  “安徽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生态环境持续明显改善,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满意度显著提升。”3月29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例行发布会,通报安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

  据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介绍,安徽大力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截至目前,2017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144个问题验收销号143个,剩余1个正在组织验收;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6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55个。剩余13个正在有序推进,两批交办的6263件信访件已全部整改销号。

  此外,安徽是全国范围内最早探索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省份之一,2016年至2019年,在全国率先实现两轮省级督察对所有地市的全覆盖。截至目前,第一轮省督察反馈的785项问题和转办的2337件信访件已基本完成整改。第二轮省督察反馈的1251项问题已完成整改1112件,受理转办的8898件信访件,目前已完成整改销号8856件,占比99.5%。

  近年来,安徽以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为带动,在全省范围,对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及风险隐患,实施全时段、全天候、全链条摸排,分五批形成“N”类问题1629个。

  目前已在全省范围内建立了“29+90+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对清单中问题实行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截至2月底,“29+90+N”清单中184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689个,占比92%,有效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2020年,安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生态环境满意度专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公众生态环境满意率达90.1%,较上年提高了3.8个百分点,为历年来最高。”罗宏表示,下一步,安徽将继续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拟开展三批督察,即自然保护地督察、省属部分重点企业督察、部分省直单位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督察,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提请约谈,确保完成年度整改目标任务。(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