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4小时盯防!合肥锁定60余处地点

  春来莺飞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3月30日,记者自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了解到,该部门已经提前启动清明时节各项秩序管理保障工作,通过“定岗值守+巡查督查”的方式动态掌握焚烧冥币易发点、多发点60余处,并安排城管队员及时文明劝导焚烧冥纸、出店经营祭祀用品等不文明行为。

  “为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实现‘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目标,我们执法大队全员24小时待命,保障清明节期间的市容秩序,重点关注60余处焚烧易发点,切实保障祭祀火源安全问题。”庐阳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对祭祀易发地段倾斜执法,对发现的市民焚烧纸钱香烛行为,积极沟通、耐心劝导、文明执法,第一时间劝阻制止在禁止祭祀区域焚烧祭祀的行为。

  清明时节,祭祀用品的需求量激增,部分商家为了扩大销售,选择占道、出店经营,影响了市容和市民的正常出行。为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城管执法人员将对出店经营等各项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确保市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同时,在人群聚集的大型综合体加大人员定岗管理力度,结合辖区特点,对于公园、祭祀焚烧易发区域,增添清明保障专项定岗人员,加大防火巡查力度,严防因市容环境秩序违法行为引发的祭扫火灾隐患。

  “清明节正处于春季防火的关键时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采用焚烧冥币、祭品等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可以通过鲜花祭扫等低碳方式祭奠先祖,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尽量避开高峰。祭奠仪式从简,减少驻留时间,注意防疫安全。”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