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上午9点30分许,合肥市新站区文忠路附近一块空地上,伴随挖掘机的击打声,120台侵权热水器成为一堆废铁……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销毁现场获悉,当天同时销毁的还有侵权白酒包装盒16包、太阳能板1个、家具12个、食品101.4千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侵权热水器外包装上都是“海尔”的标志。新站高新区站北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聂军介绍,这120台侵权热水器是经厂家举报,执法人员在辖区一家电器销售门店查获。现场,它们被挖掘机击打破损,然后由废品公司回收。

  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杨策标告诉记者,近期还将采取环保方式妥善处置机械材料685根、白酒8196瓶,对啤酒4000瓶、洗护用品8856瓶采取环保焚烧、废旧回收等方式处置,共计将销毁假冒伪劣物品货值41.2万元。据其介绍,2020年,在疫情防控的新常态下,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全年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40件,结案135件,罚没款151.06万元,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4件。其中涉及疫情类案件6件,没收不合格口罩116192只,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2件。

  通讯员 陶新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文/摄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