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期间六安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为加强春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假日期间多发易发的酒驾、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确保春节假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高速公路及重点国省道重大道路交通长时间拥堵。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节假日期间,为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装备投入一线,强化定点执勤和巡逻管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交警支队抽调了80余名支队机关、车管所警力,充实到高速收费道口、服务区出入口及交通枢纽、城区重点路口、国省干道、县城通往乡镇的主要道路、山区道路以及易堵、事故易发等路段,坚持严防死守,滚动排查隐患,严查交通违法,强化疏堵管控,严防交通事故。

  根据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为严防假日期间多发易发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诱发道路交通事故,市局交警支队从年三十至正月十五,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加大对超员、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的打击力度,严管“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通行秩序,严防交通事故。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691起,其中超速行驶698起、超员载客33起、酒后驾驶70起、无证驾驶28起。(姚迪)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