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瑶海500多万元“工作红包”正在发放中

  准备回家的你,在合肥过个年怎么样?瑶海区为了你这个不一样的新年,备了500多万“工作红包”正在发放中。首批57.8万元留工补贴已发放到留肥过年人员手中。

  记者2月10日从合肥市瑶海区了解到,为全面落实全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计划,保障春节期间全区稳岗留工,该区多方筹集500多万元资金,及时对辖区企业外地员工留肥过年人员发放不低于1000元“留肥工作红包”,辖区内中国石油安徽合肥销售分公司、合肥公交集团、元一希尔顿、客来福家居等企业积极申报。截至2月7日,首批57.8万元留工补贴已发放到位,累计惠及全区530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1156人。

  据悉,为在肥外省务工人员发放“留肥工作红包”,针对非安徽户籍并在肥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肥务工人员(在税务登记注册在肥的企业,市场监管登记注册在肥的个体工商户,发证机关为市级或区、县(市)级政府管理部门的社会组织就业的外省务工人员),通过企业申报向符合条件的在肥外省务工人员每人发放不少于1000元现金补贴,直接发放至在肥外省务工人员银行账户。“留肥工作红包”分两阶段发放。第一阶段于春节前预拨500元,申报时间为2021年1月23日至2021年2月1日。第二阶段于春节后核拨剩余500元,申报时间为2021年2月18日至2月23日。同时,鼓励春节期间辖区各用工单位自行出台相关政策给予职工一定关爱补助。

  除了“真金白银”补贴外,瑶海区还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依法保障职工工资支付和加班待遇,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纠纷调解申请,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瑶海区提前下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补助救助等各项资金2662万元,确保2021年城乡低保、特困、贫困残疾人、生活无着人员、临时救助等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

  通讯员 关堂所 罗妍雪 林林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