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龙河口引水工程顺利通过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

  合肥供水集团龙河口引水工程启动于“十二五”,谋划于“十三五”,实施于“十四五”。在2月6日省发改委组织召开的龙河口引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上,经专家组充分论证,龙河口引水工程顺利通过评审。

  2020年,合肥全市生产总值首破万亿,同年合肥市日最高供水量为198.4万m3,合肥市主城区供水年均增长率在6.7%左右,城市供水量迅速增长。目前,合肥市城市发展及居民用水来源主要为董铺和大房郢水库引上游淠河灌区水源,现有水源已较难满足合肥城市发展对水量的需求。同时,为保障多水源供给,龙河口引水工程的建设实现了城市水资源多元化配置,优质饮用水多渠道保障的重要目标。

  年后,合肥供水集团将严格按照各级政府要求,紧扣“四条主线”发展方向,全面推进龙河口引水工程各项前期工作,狠抓盯办完善手续,提前谋划工程建设,只争朝夕抓细节,不负韶华建精品,努力为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提供坚强供水保障。(作者: 汤仲跃)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