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图书馆春节期间备好了“文化大餐”

  牛年春节即将到来。省图书馆在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正常开馆服务外,还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系列创新线上服务和阅读推广活动,让读者安全、安心地享受假日“文化大餐”。

  年三十也开馆

  春节将至,为了尽力满足读者“就地过年”的阅读文化需求,省图书馆调整了开放时间。2月11日(年三十)上午8:30-12:00开馆,下午闭馆。2月12日至14日(年初一至初三)上午闭馆,下午14:30-17:30开放。2月15日(年初四)起恢复正常开放时间。以上时间开放窗口包括:中文报纸阅览室、中文期刊阅览室、中文文学图书借阅室、中文社自借阅室、少儿阅读体验中心,读者自修室,办证室。2月8日、22日,取消例行闭馆,所有对外服务窗口正常开放。

  首批“安徽家谱”上线

  近日,安徽省图书馆首批馆藏家谱专题数字资源正式上线。这是省图首次发布家谱全文影像数据库。“安徽家谱”数据库选择了近年来入藏的156部新家谱,通过全文扫描、著录、标引,集中展示民间修谱的状态、行为和方法,总发布量达35万页。首批发布的家谱资源包含70个姓氏、80余家堂号,并特别增加了《歙西堨田汪氏家谱》《张氏宗谱》清代家谱2种。读者可在省图书馆网站“馆藏资源”栏目下全文浏览。

  春节读者活动丰富多彩

  让“就地过年”的广大读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文化中国年”,安徽省图书馆在春节期间还组织策划了七十余场精彩的读者活动。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春节前后的读者活动大多以线上活动为主,其中既有老少咸宜的线上展览、讲座,又有符合节日氛围的猜灯谜、趣味竞答等特色活动,还有专为老人、儿童、留肥务工人员策划的针对性阅读推广活动。读者可关注安徽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

  通讯员 季婷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