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建八局再次被合肥官方曝光!

  2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由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合肥长海医院项目工地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公司瞒报了该起事故(此前中建八局曾瞒报合肥市包河区茂悦花园二期项目事故)。目前,这起事故的处理通报已发布。

  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规定、要求,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责令安徽长海医院有限公司所有在合肥市建设,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天津大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所有在合肥市施工,安徽天翰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所有在合肥市监理项目全部暂停施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停工项目隐患排查整改结束后,将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报项目监督机构,申请复查;项目监督机构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约谈安徽长海医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安徽天翰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大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警示教育,并责令上述建企在合肥市安全例会上做反思发言。同时建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文至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暂扣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30天、暂扣项目经理王勇执业资格证书6个月;停止安徽天翰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王献武执业资格6个月。

  另外,该局还将会同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对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安徽天翰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大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实施联合信用惩戒,给安徽天翰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项目总监王献武,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及其项目经理王勇,天津大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项目负责人王精富记录安全生产不良行为记录,扣除信用考核分数10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取消相关单位和个人2020年评优评先资格,并按事故调查报告意见接受行政处罚。

  合建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