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出租车连撞三车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何沛)1月19日,交警部门公布了一起出租车驾驶人醉驾连撞三车的事故案例。

  从交警部门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正当排队等红灯的车辆排起长龙时,这辆出租车在行驶过程中并未减速,直接撞上前方车辆,由于惯性连带撞上了另外两辆机动车。

  辖区交警大队民警接警后发现,出租车驾驶人吴某身上有酒气,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吴某体内酒精含量已达醉驾标准。再经抽血检测,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2毫克,超出醉驾标准三倍以上。

  第二天上午,吴某主动到大队说明案情,称当天因为自己心情不好把车停在路边坐在车里饮酒,后酒驾发生事故,又再次酒驾车辆到交警大队的事实。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交警部门表示,因醉酒驾驶营运车辆,吴某的驾驶证将被吊销,且10年内不得重新报考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同时,出租车司机醉驾构成危险驾驶罪,吴某将受到拘役1至6个月、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这次醉驾意味着自己的出租车营运生涯宣告结束,再也没有机会驾驶营运车辆了。”面对这样严重的后果,吴某非常懊悔。

  酒后驾车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交警部门打击查处的重点,对酒驾醉驾零容忍!针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夜查酒后驾驶行动,检查的重点在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周边、主干路等,以及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等重点区域,将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方式,集中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对存在酒驾嫌疑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最大限度打击酒驾违法现象。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蚌埠交警夜查整治不放松,整治不停歇。尤其作为出租车等营运车辆驾驶员,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重要的是对乘客负责,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时刻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乘客一旦发现出租车驾驶员有酒驾嫌疑,应拒绝乘车,并向相关部门举报。(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