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价格“腰斩”的车厘子 成了最火的“年货”

  本报讯 牛年新春近了,不少市民都开始采办年货,而今年的年货市场上,红彤彤鲜甜多汁的车厘子无疑是最火的年货之一。1月20日下午,记者在大地农贸市场看到,水果区各家摊位上最显眼的位置都被车厘子牢牢占据。

  “车厘子多少钱?”“小点的30元一斤,大的40元一斤,整盒的更便宜了。”水果摊前询价的客户大多对价格都表示满意。记者走访发现,根据大小规格的不同,智利进口的车厘子售价基本在每500克30元至50元之间,价格比往年下降了近一半。一位水果店主告诉记者,往年车厘子价格“傲娇”,普通市民接受度不高。今年智利车厘子产地丰收,一箱价格比往年便宜了一两百元,采购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车厘子也成了商家“主打”水果。不少商家表示,越临近春节,车厘子价格可能出现回调,需要的市民可以提前购买,冰箱储藏可保质。

  然而,面对包装不一、价格不等的车厘子,市民购买时最大的困惑是怎么选才不吃亏?记者找到一位做车厘子生意多年的汪老板。汪老板介绍说,前期芜湖市场上的车厘子以智利桑缇娜为主,而桑缇娜车厘子已经超期下市,一些剩余的货品往往不够新鲜、口感发软,甚至有苦味,不建议继续采购。目前车厘子基本以拉宾斯品种为主,是晚熟的品种,由小及大分为J、JJ、JJJ以及加大等规格,果实越大价格越高。挑选时,果梗又绿又硬的较为新鲜,果梗发黑,就不要购买了。此外,果实颜色偏深发黑、外形饱满圆润、触摸手感较硬、表皮坑洼较少、果皮没有褶皱的车厘子更新鲜甜度高,吃起来口感脆爽、果汁丰富。颜色红艳偏浅、果皮坑洼多有褶皱、摸着发软的车厘子口感较差。“购买时不一定要追求最大规格的车厘子,根据自己能接受的价格选择新鲜口感好的,对百姓来说更实惠。”(记者 顾娅)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