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场。 记者 詹俊 摄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场。 记者 詹俊 摄

  不忘初心谱写时代华章,协商议政共商发展大计。1月18日上午,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内灯光璀璨,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政协主席张梦生,副主席邹河、孙中辉、程金林、姚尚友、王祥生、洪维助、郑晓艳,秘书长侯化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是张梦生、邹河、孙中辉、姚尚友。

  大会由邹河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领导有丁纯、胡启生、程双林、黄化锋、刘亚东、昌红梅、田昕、潘荣华、洪建春等。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等。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01人,实到28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张梦生受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市政协去年一年的工作情况。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十三五”的艰巨任务,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立足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党政点题、政协答题”,紧扣“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持续践行“树牢一线意识,推进双向发力”的履职理念,突出年度履职重点、体现政协履职特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着力提升履职实效。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政协第一时间动员组织委员全力参与分片督导、医疗救治、稳工复产、政策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尤其在疫情汛情叠加冲击的关键时刻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累计捐款捐物500多万元,一批建言成果被全国政协和省市有关部门采纳,与全市人民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转型发展中,突出围绕我市深度融入长三角,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严谨开题、勤奋答题,以《建议案》和53份调研报告力促铜陵转型升级、追赶跨越。在民生建设中,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以打造省政协提案工作联系点为抓手,通过督办162件民生类提案,促进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年市政协信息报送总量、被全国政协和省政协采用量均创新高,荣获全省2019-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在创新实践中,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两更一专”新定位,持续深化制度建设,打造提质增效完整闭环,形成专委会+界别“双轮驱动”的履职良好格局,得到省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成为深化政协协商叫得响、有特色的履职品牌。

  就今年工作,张梦生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市政协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中心谋要事,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围绕中心、融入大局、助力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求真务实提质量,不断提高“议”的质量,体现“专”的水平,彰显“商”的特色。融入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增共识,提升新发展能力,笃行善为强担当,切实增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硬本领,体现识变之智、应变之方,展现作风之实、履职之能,真正当好党委政府决策施政的有力助手,奋力谱写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铜陵篇章。

  受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姚尚友向大会报告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孙中辉宣读了表彰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2018-2020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2020年度先进界别(界别联组)的决定。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市直有关单位、人民团体负责同志,铜陵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记者 方文婷)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