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群贤毕至献良策 凝心聚力促发展——十届市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1月17日下午,肩负社会各界群众的期望和嘱托,出席政协第十届淮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陆续到政协委员驻地报到,共赴这场全市人民瞩目的盛会。

  “今年准备了什么提案?”“去年的提案反馈情况如何?大会上你想探讨什么话题?”报到现场,委员们在签名登记,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后,相互见面就直奔主题,话语间交流的都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和民生实事。

  为开好这次会议,许多委员都做了精心准备。“今年,我计划提交《淮北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绩”与“路”》的提案。”市政协委员杨蔚表示,近些年,淮北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整体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下一步,我希望能够继续完善政策扶持、发挥龙头效应、坚持创新驱动,推动淮北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更大发展。”

  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和民生保障的重要力量。“我认为,激发淮北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就要充分释放市场主体的创造性,用更加开放的思维,营造稳定的、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此次,市政协委员俞爱斌带来了关于激发淮北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几点建议。他希望淮北市能够用好大政策,解决融资难题,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助力我市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农业产业化经营对完善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我们建议加强政府引导,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挥政府协调作用,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培育知名农产品品牌,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推进淮北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市政协委员崔木花表示。

  市政协委员杨经验告诉记者,今年他带来的提案是《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校园安全教育必修课》。“我建议对学校师生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纳入学校日常教学内容。结合学生入学教育、军训、‘防灾减灾日’、‘世界急救日’等,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升校园安全水平。”

  在报到现场,记者听到的是委员们满怀激情的声音,感受到的是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怀拳拳之心,献真知灼见。委员们带来的提案内容虽不相同,但都心系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们纷纷表示,会议期间将切实履行职责,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为推进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