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首座“公路+轨道交通”桥梁开建

  1月1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引江济淮工程中的繁华大道桥项目将于1月16日开工建设。据悉,这也是我省首座公轨合建双层钢桁架特大拱桥,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段将从此处经过。

  据介绍,引江济淮工程自南向北分为引江济巢、江淮运河、江水北送三段。繁华大道桥位于肥西县经济开发区,为引江济淮工程(江淮沟通段)中的大型市政桥梁,桥梁位于江淮沟通段航道里程K27+251处,是肥西通往合肥主城区的重要过河通道。

  该工程起于周公山路(国三路),依次上跨江淮大道(派河大道)、江淮运河、方兴大道高架,终于小龙山路,全长1.577公里,最大单跨153米(双层钢桁架拱桥)。比较值得一提的是,这座桥分为上下两层。其中,上层桥为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段)与市政合建,双向6车道,轨道桥位于桥梁中间,市政桥分两幅于轨道交通两侧布置;下层桥为地面桥,双向4车道,带独立的人非车道。“该桥也是我省首座公轨合建双层钢桁架特大拱桥。”据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工程造价8.238亿元,计划本周六开工建设,合同工期790天。

  (合重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