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校外培训机构学员预缴费服务系统上线

  本月初,合肥市已上线运行校外培训机构学员预缴费服务系统,学费有了资金监管,家长们再也不用担心“卷款跑路”的事情发生。

  据悉,为切实抓好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维护学员的合法权益,2020年8月7日,合肥市教育局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制定《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学员预缴费管理办法》,共同开发了合肥市校外培训机构学员预缴费服务系统。预缴费服务系统向学员提供缴费、师资和课程查询等服务,约定培训机构账户最低余额,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对校外培训机构学员预缴费资金进行监管,滚动拨付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费,对预缴费账户内的大额资金异动情况及时报告属地教育主管部门,有效防范潜在的各类金融风险。这是安徽乃至全国具有深远影响的民办教育培训行业治理监管创新举措,也得到了国家教育部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2020年12月17日,合肥包河区校外培训机构与合作银行完成签约149家,录入合肥市学员预缴费系统机构信息149家,签约、录入完成率100%,在全市各县(市)区率先完成学员预缴费系统推进工作。

  (夏兵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