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家统计局:上月合肥一二手房售价齐涨 全国居前

  1月15日上午9:30,国家统计局发布去年12月全国7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合肥当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均环比上涨0.7%,分列70城第二、三名。

  数据显示,去年12月合肥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在70个大中城市仅次于扬州的0.8%,与福州、广州、西宁并列第二。长三角副中心城市中,南京环比上涨0.1%,杭州环比下降0.3%。与2015年相比,合肥去年12月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6%,这个涨幅在当月70个大中城市的同比数据中列第二,第一为武汉的68.1%

  分类指数看,合肥当月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销售价格环比涨幅0.9%,仍然是最高的;90~144平方米中等户型销售价格环比涨幅0.7%;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最小为0.5%。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合肥去年12月环比涨幅也是0.7%,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与厦门并列第三,涨幅第一是扬州的0.9%,第二是福州和金华的0.8%。长三角副中心城市中,南京当月销售价格环比涨幅0.4%,杭州涨幅0.5%。与2015年相比,合肥当月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8.7%,仅次于深圳的85.1%列第二。

  分类指数看,去年12月合肥90~144平方米中等户型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最高为0.9%;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销售价格环比涨幅0.6%;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销售价格环比与11月持平。

  安徽其他城市中,蚌埠去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安庆当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