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聚焦生态环保高水准大有可为——访市政协委员、马鞍山师专教育系副主任王红艳

  日前,市政协委员、马鞍山师专教育系副主任王红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我市生态建设成果丰硕,百姓获得感十足。

  王红艳住在慈湖河附近,亲眼见证了这条马鞍山的“母亲河”的蝶变,每天傍晚都要去河边走一走。“经过整治,慈湖河水清了,鱼多了,两岸环境更美了。”喜悦之余,她进一步思考,“为什么不将慈湖河打造成更加绿色亲民的城市核心活动空间?”两年前,她写下了《慈湖河改造升级的建议》提案,受到重视。之后,慈湖河发生了喜人的变化:雨污分流,污水不再入河,实现河水长清;立体绿化,增添植被多样性,两岸风景如画……“还有新增的座椅、观景台等。改造升级从细节处入手,让慈湖河真正成为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王红艳表示。

  “生态文明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王红艳表示,“十四五”开局之年,聚焦生态环保高水准,我市大有可为。“要做好顶层设计。”她说,我市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契机,以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发展为活样本,邀请这些城市的相关专家来为我市“把脉”,做好顶层设计,让城乡生态“活”起来;要加强规划引领,强化落实,强力推进环保整改,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全面打通生态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