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进口冷链食品先核酸检测

  日前,界首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式投入运行,实现监管关口前移和全链条追溯,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监管仓设在界首高新区东城产业园融城大道776号荣鑫冷库,为界首提供统一的核酸检测和外包装消杀。监管仓内核酸检测、外包装消杀实行全封闭隔离,设置独立的装卸货作业、样品抽样、消杀作业和洗手消毒等功能区,规定货物出、入库专用通道。凡是进入界首的进口冷链食品,都需要经过预约进场、入场查验登记、车辆外部消杀、卸货采样、外包装消杀等阶段,待核酸检测呈阴性后登录“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并生成追溯码。之后,由界首市冷链食品监管专班出具《界首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才可以提货、销售。

  下一步,界首市市场监管局将一方面加大对新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另一方面对所有冷库再次进行地毯式排查,严防走私冻肉。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