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新汴河治理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0年12月15日~18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会同安徽省水利厅对安徽省新汴河治理工程进行竣工验收。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省水利厅,宿州市水利局、埇桥区、灵璧县、泗县人民政府,埇桥区、灵璧县、泗县水利局等单位代表以及有关专家共同组成竣工验收委员会。12月18日,经讨论研究,竣工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安徽省新汴河治理工程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复、由政府投资建设的水利项目,批复概算投资97406万元,工程建设任务是针对新汴河河道、堤防、涵闸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治理,使新汴河恢复、巩固原设计的防洪、排涝、灌溉、供水等功能。工程于2012年2月正式开工,2019年10月全面完工。工程完成后,新汴河干流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城区段防洪标准更是超过100年一遇,防洪、除涝效益非常明显,洪水下泄顺畅,漫滩次数明显减少,受涝程度显著减轻,有效保障了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管理有关规定,12月16日至17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技术预验收并提请竣工验收;12月18日,竣工验收委员会对该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委员会成员实地查看了工程现场,观看了工程建设声像资料,听取了有关工作报告,查阅了工程资料,经充分讨论,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安徽省新汴河治理工程已按照批准的初步设计内容建设完成,工程质量合格;移民安置、水土保持、环境保护、工程档案均已通过专项验收;财务管理较规范,投资控制基本有效;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运行管理单位已落实;工程初期运行正常,初步发挥工程效益。经讨论研究,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并形成了《安徽省新汴河治理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

  淮委副主任伍海平作了总结讲话,对工程建设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参建单位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针对后续工作,伍海平要求项目法人要尽快完成竣工验收后的问题处理及尾工安排;运管单位要加强工程安全监测,规范运行管理,优化调度运用方案,保障安全运行,充分发挥工程综合效益,为打造水利风景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利条件,造福新汴河两岸人民。

  新媒体编辑:陈影影

  来源:宿州发布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