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玄庙镇: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成效显著

  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是砀山县玄庙镇的短板,也是老大难问题。去年以来,镇党委、政府直面难题,补齐短板,全面动员,标本兼治,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

  针对问题短板,集中开展整治。该镇针对街道污水横流现象,组织人员挖窨井存储消化,杜绝污水外流;针对垃圾箱外溢、坑塘垃圾再生问题,坚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针对杂草丛生、秸秆乱堆乱放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使农村环境面貌时刻保持“净、齐、亮、美、绿”。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坚持村庄主干道路两侧和省县道两侧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所有物品堆放规范整齐,达到“一眼净”的治理标准,所有村庄达到 “净、齐、亮、美、绿”的目标。

  坚持绩效考核,坚决落实奖惩。玄庙镇对集中整治行动实行绩效考核,建立奖优罚劣激励制度,实行日督查、周排名的督查机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所在村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督促立行立改,整改不到位的村(社区),由镇纪委予以问责;根据督查情况每周对村(社区)进行排名,对排名前三名的村(社区)进行通报表扬,对排在后三名且整治不达标的村(社区)进行通报批评。集中整治结束后,进行总排名,对排名前三名的进行奖励,对排名后三名的进行经济处罚。

  通讯员:张云彦

  新媒体编辑:陈影影

  来源:宿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